close


前年2016年暑假參加vya的個人志工到蒙古志工旅遊,主要是到蒙古偏鄉教一些當地小朋友英文,為什麼時隔兩年還分享當時的經驗呢?由於當時去的時候,網路上的資料非常的少,很多都是靠自己到當地慢慢了解,我希望我能藉由我自己的經驗讓大家更了解蒙古以及一些小撇步,才不會在出發前相當恐懼無知,也不會到當地闖出糗事!希望這個資訊能幫助到更多人!

 

1.簽證很難辦?

 

其實一點都不難,前往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(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111112室,聯絡電話:02-27229740

準備妥護照、簽證申請表、來回機票及兩吋照片一張,費用為60美元,遞件日不算尚須 3 個工作天,收件時間為週一至週五(週三除外)上午9時至12時;

發件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至4時。我當時申辦時很順利就拿到簽證了,而且簽證我覺得還挺漂亮的哈哈

 

另外補充:在台灣先換成美金再到當地百貨公司換成蒙古幣是最好的方法喔!

 

 

2.中文、英文都不通 要怎麼溝通?

 

相信很多人在出發前會看到很多資訊是寫說:千萬不要講中文!因為一些歷史政治因素,你會查到很多這類的相關資訊!但根據我的經驗,我並沒有刻意避開中文,但也沒有遇到有

當地民眾覺得你會講中文或是你講中文而惡意相向,基本上當地民眾人都相當好,對於這個問題不用擔心的太多!但是!他們一般店家是完全聽不懂中文的,而英文也是相當有限,所以我當初幾乎是比手畫腳加一點簡單英文跟他們當地店家做溝通。

 

 

3.路上充滿扒手

 

網路上也有相當多的資訊是有關蒙古扒手的問題,基本上整趟旅程我完全沒遇到扒手或是東西遭竊的問題,一開始我也是相當緊張,準備了防盜腰包還有一般運動腰包背在胸前再用外套蓋著,但後來幾天,真的很懶得做這樣層層保護,更何況防盜腰包超級悶又難受 我只用了前面一兩天就再也沒用過了哈哈!但出外旅遊還是要小心扒手的問題還是錢不露百,收在包包內袋並且在身前會安全很多。我沒遇到不代表你不會遇到!所以還是小心為妙!另外,蒙古的伏特加相當有名,大多蒙古人都喜愛喝酒,所以晚上還是盡量早點回家,路上會有滿多的醉漢,還是保護自己、安全第一!

 

4.會不會很落後

 

大多數人對於蒙古的印象就是很荒涼或是很落後都是草原。蒙古確實絕大部分都是草原,但首都市區也是相當熱鬧,光是百貨公司就逛了不下5次,喀什米爾圍巾、服飾都相當便宜划算,很多皮革飾品也是超好買!並也因為地緣的關係,相當多的韓國人和韓國餐廳以及韓國化妝品,也是非常好逛!另外,部分蒙古人的寵物是老鷹,所以在路上可以看到相當多可以體驗老鷹互動的攤販,非常有趣!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!

 

 

5.不敢吃羊怎麼辦?道地蒙古火鍋!

 

他們大多料理都是以羊肉為主,而我本身非常愛吃羊肉,所以我一到當地就大啖羊肉,結果沒想到吃了一個月後,整個對羊肉很感冒!光聞到羊肉味道就渾身不舒服,而他們的鈔票你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羊肉味哈哈!到蒙古一定要吃到蒙古火鍋,我們選了一家滿有名要排隊的一家蒙古火鍋,有提供羊肉、馬肉等等,不知道是不是選錯湯頭的關係,味道相當清淡!但或許這樣才能吃到食物的原味,但吃完心得就是有吃過就好,不會特別想去再吃哈哈哈

 

 

更多資訊:

 

http://www.travelpanda.org/mongolia-travel/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2qB-_F1vFA

 

希望資訊能夠幫助到更多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